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密歇根大学学术访问周·叁】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美国密歇根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密歇根大学学术访问周·叁】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美国密歇根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7年3月1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美国密歇根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开展了三方学术交流活动,并就合作研究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由北规院杜立群杜院长主持,参加本次学术交流的专家学者包括北规院详细规划所吕海虹副所长、主任杨贺规划师和贺凯规划师;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运行委员会主任张大玉教授、李雪华副主任、建筑学院副院长丁奇教授、李春青副教授等;美国密歇根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荣誉院长Douglas Kelbaugh教授, 现任院长Robert Fishman教授以及Roy Strickland教授。

 

 

                                                       

 

 

  会上,杜院长首先向来访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北规院发展情况和北京市城市规划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吕海虹副所长对北京城市总体情况和通州副中心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详规所主任杨贺对北京轨道交通一体化规划设计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密歇根大学的教授们对交流内容十分感兴趣,与杜立群副院长和规划师们就副中心规划、历史保护、城市特色塑造、气候变化应对、TOD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十分热烈的讨论,并初步确定了合作研究的科研题目。

 

 

                                                       

 

                                                        

 

                                                       

 

 

  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是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和支持的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平台,致力于为全国的城市设计领域发展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撑服务。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中心的成员单位,我校将利用“创新中心”的高层次研究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一流学者和规划与设计单位开展研究合作,不断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实践研究能力,为北京建设世界一流和谐宜居都市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