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八部天龙,二级岁月” ——建筑学院举办“建筑设计(二)”课程终期作业展评嘉年华

“八部天龙,二级岁月” ——建筑学院举办“建筑设计(二)”课程终期作业展评嘉年华

  6月16日上午九点,建筑学院“建筑设计(二)”课程终期作业评图活动在图书馆二层隆重举办,本次评图为学院首次八个班级集体评选,建筑学院副院长胡雪松教授、段炼教授、范霄鹏教授、吉少雯老师、张笑楠老师等十多位教师出席了本次评图活动,建筑学院两百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更好的记录建院学子的作业成果,提高评图的效率,学院特别组织三位研究生操作航拍飞机、gopro4、Mark111等设备,使用无人航拍技术,全方位立体的展现建院学子的手绘成果、钢笔排线、水彩渲染、喷笔绘图、3D打印等作业效果,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首先,建筑学院副院长胡雪松高度评价了本次评图活动,并现场书写“八部天龙”、“二级岁月”赠予本次设计的课的师生们。紧接着,本次设计课的负责老师段炼老师、吉少雯老师就本次设计课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作为活动开场白,让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

 

 

  分评环节中,老师指出建筑系幼儿园设计中出现了众多优异的作品,并特别点评了两个相对更有深化空间的作品,具体分析了作品设计中空间结构布局的重要性,并强调同学们要更多的树立对作品的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才能设计出更好的作品。以竹文化博物馆设计为题的工设班在点评环节,老师更多的对同学们的作品表示肯定,指出大家相较于自己之前的作品来说无论是在表达还是在设计构思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建议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多的与老师交流沟通,以此得到更大的提升。古建筑保护系的海昏侯遗址博物馆设计也出现了众多优秀的作品,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大二这一年的学习中取得的进步,同时也表示在今后一年的大三学习中将减少对同学们的手绘训练,因此,同学们更应该在这一年的作品中学会逐渐积累手绘技巧,为大四的快题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午十一点整个评图过程顺利结束,结束大二一年学习的同学们都表示在这次评图中收获颇丰,这次评图不仅是让自己提升手绘等实际能力的机会,也是对自己一年学习生活的一次总结,更有助于明确未来高年级的学习目标与方向。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设计教学氛围,推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附建筑学院副院长胡雪松课程题字及小记:

 

《再别二级》

  又一年,365个日夜,有日出朝霞、月落黄昏,有朝思暮想、爱恨情仇,有欢天喜地、捶胸顿足……我们一起,劳筋骨、苦心智、饿体肤、乏全身……裹着红尘滚滚,痛并快乐。这就是我们的二级岁月。

  在这些暗无天日又绚烂辉煌的日子里,我们锤炼意志、塑造人格、强健体魄、净化心灵……激情、迷醉、抓狂,天南地北、沉坐枯思……伴着段爷吉美和一众大虾,锻炼、锻炼、不懈地锻炼,终于,成就了前无古人的八部天龙。

  轻轻的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