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建筑学院师生参观“砥砺奋斗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建筑学院师生参观“砥砺奋斗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近期,“砥砺奋斗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京隆重举办。10月10日下午,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班级团日活动现场参观。金秋十月,各班级相聚在北京展览馆,一同回顾祖国过往的五年。展览中,我国我党取得的累累成就清晰在目,过去的五年,道路辉煌,成就骄人。道路决定民族命运,制度护航中国之梦,五年来的砥砺奋进使我国我党不断走向繁荣富强。展会上,我们回顾昨日辉煌,展望美好明天,愿承前辈之业,继往开来,共筑宏伟蓝图,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之梦!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围绕节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着力体现思想性、成就感、艺术性、体验性和传播力,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通过呈现精彩的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10个主题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参展过程中,数字故宫展区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这一展区充分利用高端的科技手段,使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了过去的瑰宝,使传统古老的文物更加真实地展现在了我们面前。此外,我们还看到了蛟龙号、核聚变反应堆,三峡大坝,卫星等高端科技产品,一些经济发展新区,新机场等规划。可见祖国这五年来在自身提升,全面整改,深入研究等方面做出了极大的努力,这使得身为公民的我们感到更加的安心,自豪。

 

 

 

  步入其他展厅,我们对我国近年来的外交政策和采取的行动,党组织不断纳入新鲜力量,领导人民走向辉煌的未来,农业方面不断完善发展,努力开发废物利用,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使我们更加为祖国感到自豪!此次参观让同学们从科技、文化、外交、军事、民生等方面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祖国这五年的蓬勃发展。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国家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阶段、开创了新的篇章。

 

 

 

编辑:成慧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