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博士论坛】2017建筑遗产保护博士论坛——中国建筑遗产保护技术实践研究

【博士论坛】2017建筑遗产保护博士论坛——中国建筑遗产保护技术实践研究

  2017年5月18日下午一点至六点,2017建筑遗产保护博士论坛第二分会场“中国建筑遗产保护技术实践研究”于北京建筑大学教1楼-126报告厅顺利举行。主持人为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田林教授。

 

 

  论坛一开始,田林教授对到场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由衷欢迎并发表了简短讲话,他指出针对我国建筑遗产保护修复亟需得到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迫切需要整体提高我国文化遗产保护水平。接下来,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南大学以及中央民族大学十位博士生以“中国建筑遗产保护”为此次论坛的研讨核心,依次向大家进行调研过程、方法及成果的交流与展示。

 

 

  十位博士生以“北京传统村落风貌”、“宗族社会视角下的传统院落”、“建筑玻璃保护技术”、“历史建筑中水泥饰面的保护”、“河州传统建筑营造技艺——椽花挂椽”等为研究方向,进行关键修复技术以及预防性保护相关技术的探索和试验。他们在古建筑保护上的研究对于文化遗产保护修复技术的突破、传统工艺的振兴以及文化遗产传承利用能力有着深厚的参考价值和意义。

 

 

  最后,田林教授为十位博士生颁发由中国建筑学会及北京建筑大学联合颁布的荣誉证书。此次交流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