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交流展示» 意大利米兰理工博佐尼教授和中国美术学院夏克梁副教授来我院举办设计讲座

意大利米兰理工博佐尼教授和中国美术学院夏克梁副教授来我院举办设计讲座

  5月5日在西城校区教1楼第八会议室由中国建筑学会和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主办,建筑学院设计学系承办了两场精彩的讲座——“意大利风格——意大利设计文化”与“建筑手绘艺术与设计快速表现”。第一场讲座邀请的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全职教授、室内设计与展示设计博士生导师组成员博佐尼先生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意大利设计文化”学术讲座,特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周艳阳担任意大利语翻译。博佐尼教授为在座师生介绍了意大利设计的发展历程,针对意大利设计界对传统与现代的理解与实践,通过经典设计作品来阐释意大利的建筑设计、工业设计、展示设计的发展创新。博佐尼教授还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

 

 

                                                         

                                                                                                 (图为博佐尼教授和周艳阳老师)

 

 

      讲座结束后,设计学系教师也和博佐尼教授就下一步与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开展设计营及联合课程进行了研讨,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的国际化做出了新的努力。

 

 

                                                          

 

 

      第二场讲座由建筑学院设计学学科带头人李沙教授主持,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理事夏克梁老师主讲。夏克梁老师针对手绘和快速表现中的难点和技巧,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分析和讲解,并结合作品讲解了以马克笔等为工具的快速表现的技法,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