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2022届毕业寄语——建172班段思乔

2022届毕业寄语——建172班段思乔


在五年的大学成长里,曾遇到许多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面临无助的境况,我无法改变环境,只能调整自己。那一刻我突然明白,大学意味着不再是高中那种单纯的作息模式,除去学习之外,也面临着很多人际关系、和生涯规划的抉择,度过一段又一段迷茫的灰暗时刻,我感觉在独自摸索,反复被打磨的过程中,也逐渐变得自我坚强,也明白待人真诚的重要,在这里很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

五年的建筑学习中,让我认识到空间的有趣,不同材料所展示出的生命与力量,让我十分着迷。曾经作为美术生,而现在学习建筑,也感受到将艺术融于生活的快乐感,使我明白建筑高于艺术之处在于是它富有美感,但却又落于实地,基于生活。


希望在未来的摸索过程中,能对于建筑有新的认识和学习,也祝愿每一个青年,可以大胆地追寻自己的价值所在,失败的过程中不会沮丧,灰暗的岁月里也可以目睹阳光、想要的成绩都可以拥有,得不到的梦想皆可释怀。


注:段思乔同学考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