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2022年毕业寄语——风景园林171班梁译元

2022年毕业寄语——风景园林171班梁译元


时光飞逝,入学的第一天仿佛还在眼前,转眼间在建筑学院的五年学习生活就要画上句号。对于这五年的时光,我想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成长、合作以及陪伴。要感谢在这五年中遇见的所有,是这些所有的幸运的开心的难过的总和,使得我成为今天的我,这将使我在接下来的道路上更加坚定。

在大学的五年中,专业知识的增加、视野的开阔、更加理智以及成熟的自我,这是我的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我们专业的学习中,除了书本上习得的理论,更为重要的是多走出去感受真实的、具体的景观,在不断地探索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逐渐形成自己对于设计的理解,不断成长。在课程之外,多参与学院的各种有趣的活动,以及完成老师交给的小任务,都使锻炼自我的能力,从而学到更多的新鲜而有趣的东西。不要错过任何可以成长的机会,多经历,多磨练,不断进步。

“建筑或者景观设计是团队合作的项目”,从低年级的课程开始我们就已形成这样的认知。虽然也有个人的设计作业,但大部分的设计课题都是小组合作的成果。每次的小组合作中,虽然一开始会有些跌跌撞撞,过程中也会有不同思维的碰撞,但很幸运后来大家相互磨合,互相鼓励,组成了一个超棒的团队。一起参加竞赛,一起熬夜画图,大家都知道各自擅长的点,努力完成各自分工的内容,就仿佛拥有了最坚固的后盾,大家相互信任,一起往前冲。在此感谢我的团队小伙伴们,每一位都非常优秀。

跟别的专业有所不同的是,建院的专业都拥有自己的专教,我们无数次感叹这点。正是因为这样,在五年中,有大部分时间都能跟专业同学一起度过。每次通宵画图时的专教唠嗑,或者闲时一起逛街吃饭,在这五年的朝夕相伴中,大家相互了解、足够默契,形成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很感谢小伙伴们的陪伴,这段时光在人生中弥足珍贵。虽然我们都踏上了工作、读研、出国不同的道路,大家分隔海内外,但我相信情谊永不变。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有些人都没来得及见面就已经是告别。但我觉得自己足够幸运,在这五年期间,遇到了一群对专业充满了热情且对于学生极其友善的老师们,以及交到了非常要好的朋友。老师们总是在耐心教导,用热情去感染学生,给我们指引方向,朋友们也总是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出手相助,排忧解难。足够幸运能遇到你们。

感谢北建大,感谢建筑学院,感谢五年来相互陪伴成长的老师同学们,带着这些美好的回忆再次出发,希望着之后的再相遇!


注:梁译元同学入职北京多义景观规划设计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