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2022届毕业寄语——建筑实验171班邹雨菲

2022届毕业寄语——建筑实验171班邹雨菲


毕业在即,回首在北建大学习生活的五年时光,我觉得自己十分幸运。

幸运凭借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在踏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还进一步接触了建筑学的许多细分领域,甚至进行了跨学科的探索,最终找到了自己未来想要钻研的方向;幸运遇见了很多位优秀、负责的老师,不仅悉心教导培养了我的专业技能,更锻炼了我的思维、表达、交流等能力,使我收获了全方位的提升;幸运拥有了一群优秀、可爱的小伙伴们,并且我们相互帮助、鼓励与陪伴了五年的美好时光。



这五年里,我对建筑学的理解愈发成熟与精细,对自己也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建筑学之于我,从刚接触时的一门学科逐渐变成了一种生活态度与追求,正如校训“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所表述的精神内核一样——严谨、务实、尽善尽美。期望自己能够保持初时的热忱与谦卑,脚踏实地,以梦为马,奋力前行,为建设祖国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疫情之下相见不易,最后借此机会向我的母校、老师、同学们再次表达思念与感谢——祝愿我的良师益友们身体健康,万事顺遂!也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规划师、设计师和建筑师!


注:邹雨菲同学保送东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