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历史建筑保护系召开设计课与数字化技术融合研讨会

历史建筑保护系召开设计课与数字化技术融合研讨会

   2022年11月3日晚,历建系就设计课与数字化技术融合进行了初步研讨,对历建专业学制调整进行了初步讨论。参加讨论院领导包括副院长李春青、刘志刚主任,本系教师杨一帆、马全宝、齐莹、朱宇华、陈雳、张曼、贺鼎。会议由系主任王兵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王兵介绍了学院关于该课题的背景、目标;李春青副院长代表学院进一步对该课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布置了相关工作。讨论以王兵老师介绍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关于米兰大教堂的数字化测绘、建模与虚拟仿真的情况作为开始。该课题以数据采集作为前端,融合数字化模型构建,实现构建与建造研究,并采用虚拟仿真的技术,通过VR与平板终端,实现现场与虚拟数据的融合。在建筑历史研究、保护研究、设计研究、测绘研究等方面实现融合,提供建筑解读的数字化工具。在随后的讨论中,按照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顺序,各位老师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讨论,明确了设计课与数字化融合对于历建系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在历建系进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制调整、人才培养定位、系部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