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我院师生喜获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多个奖项

建筑学我院师生喜获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多个奖项

12月26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举办的2022年(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奖项正式揭晓。该竞赛是目前国内乡村规划领域专业级别最高、最权威的竞赛之一,旨在推进全国高等院校在乡村规划建设领域的教育及科研交流,引导大学生关注乡村振兴事业,推进乡村振兴及人才培养工作。

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的近四百个参赛团队报名,参与师生共计两千余人。本年度竞赛设置乡村专题调研报告、村庄规划方案、乡村设计方案三个单元,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参赛团队斩获各单元奖项共9项。获奖师生团队分别是:

乡村专题调研报告单元

优胜奖:邓岳、李航程、陆胤京、郭书含,作品名称《游“韧”有余》;获奖学生:邓岳、李航程、陆胤京、郭书含;指导老师:荣玥芳。

佳作奖:作品名称《古韵“琉”远,美“璃”家园》;获奖学生:陆新睿、张雨辰、李泽旭、张长歌,;《古韵“琉”远,美“璃”家园》,指导老师:张颖异。

佳作奖:作品名称《古垣新貌,一脉共生》;获奖学生:杨红叶、冀瑞英、崔潇玥、冯泽华、姚云龙、杨雪燕,;《古垣新貌,一脉共生》,指导老师:陈志端、王婷、顾月明。

佳作奖:作品名称《京畿满韵,文兴巴园》;获奖学生:王祎、吕虎臣、宋健,《京畿满韵,文兴巴园》,;指导老师:荣玥芳、张颖异、林浩曦。

村庄规划方案单元

优胜奖:作品名称《京西村驿 古道新业》;获奖学生:杨梓源、王安瑜、王一凡、潘洁、马萧萧、杨镇泽,;《京西村驿 古道新业》,指导老师:刘玮、苏毅、吕小勇。

佳作奖:作品名称《系脉拾遗 璃脉唤忆》;获奖学生:路玥、黄晓雯、张安然,;《系脉拾遗 璃脉唤忆》,指导老师:孙立、杨震。

佳作奖:作品名称《数字绘琉璃 乡村元畅想》;获奖学生:王雪、郭成蹊、赵萌、孙雪,;《数字绘琉璃 乡村元畅想》,指导老师:吕小勇。

佳作奖:作品名称《问渠那得清如许》;获奖学生:吕双宁、彭少民、余传婷、王锦烨、鄂天畅、武仲豪,;《问渠那得清如许》,指导老师:李勤、王婷。

乡村设计方案单元

优胜奖:作品名称《琉璃古街新生——多元要素链接联动式传统村落民居更新设计》;获奖学生:金恩霖、陈睿、姜宇涵、朱禹瀚、刘山石、杨礼宏;《琉璃古街新生——多元要素链接联动式传统村落民居更新设计》,指导老师:李春青。

本次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的近四百个参赛团队报名,参与师生共计两千余人。竞赛分为指定基地和自选基地,北京基地竞赛由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上海基地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深圳基地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自选基地由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定审核,我校师生参赛团队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祝贺各位老师和同学!本次获奖也展现了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中重视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服务首都北京建设,并积极推进数字化新技术在人才培养中的特色改革,凸显了我校三师人才培养的改革成果。





获奖信息公布网站:

https://mp.weixin.qq.com/s/7_IWv3ptgL5ZStYmTydrmQ

https://mp.weixin.qq.com/s/kzclVKOz5LZxJZjZxgaH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