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毕业设计动态】品质城市塑造——建筑学院喜获两项北京市优秀毕业设计大奖

【毕业设计动态】品质城市塑造——建筑学院喜获两项北京市优秀毕业设计大奖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2〕494号),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荣获得两项优秀毕业设计大奖。

建筑学专业欧阳文、钱睿老师指导的朱逸清、李佳祺、荆华三名同学的毕业设计成果“DDA数字城市人才计划——迈向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数字化转型赋能公平-多元-包容的城市更新”,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设计团队奖;城乡规划专业王婷老师指导的王旭颖同学的毕业设计成果“循河.寻迹——基于身体元叙事的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东部片区城市设计”,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设计个人奖。

本次获奖展现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重视城市建设的前沿问题和聚焦首都和京津冀地区的城市建设问题,毕业设计教学师生对设计选题展开深入调研和科学研究,用精湛的设计作品来实现自己对城市建筑与环境的高品质追求的目标,同时也紧扣北京市城市规划的上位要求和学校学院关于“三师培养”的教学改革目标,展现了富有现实意义的思考与答案。祝贺并感谢获奖教师与同学们为建筑学院赢得了荣誉,希望即将参加2023届毕业设计的师生们以此为榜样,全身心投入到毕业设计的教学活动中,展现建筑学院专业建设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