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院师生获2022年中国建筑新人赛第一名

我院师生获2022年中国建筑新人赛第一名

  2022年9月4日,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烨和李路阳老师指导,建筑学专业一年级学生创新实验班211徐雅涵的设计作品《初园-咫尺隙地》进入“中国建筑新人赛”TOP3,获并列第一名,这也是历年来我院一年级同学首次进入全国前三。

“中国建筑新人赛”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为全国最具开放性的本科低年级设计作业竞赛,面向中国国内高校(建筑学院)学生,零门槛报名。竞赛作品必须为设计课程作业,竞赛结果则充分考验高校的教学水平。今年是这一赛事举办的第十年。

中国建筑新人赛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时,全国共117所高校、1509名同学投出初赛作品。2022年,我院建筑学专业一、二年级有6位同学通过初选。在一年级20份作品中,我院学子占据4席,是学院历史上入围前20名数量的新高。复赛时,刘烨和李路阳老师指导的徐雅涵同学的作品进入TOP16,备战决赛。

决赛时,徐雅涵的作品《初园-咫尺隙地》得到评委会的高度评价。评委会主席丁沃沃,评委汤桦、徐甜甜认为《初园》作为一年级作业,课题训练目的明确,成果以建筑画形式展现,作品完成度高。最终以一年级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本届竞赛的TOP3。

本次获奖展示出我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注重传统文化传承,将空间、行为、表达训练融入人才综合能力培养,展现了教学改革的持续性与创新性。

初园 咫尺隙地

建筑学2021级创新实验班:徐雅涵

指导教师:刘烨

指导教师:李路阳

年级

学生姓名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沈伯菲

初园·涵碧山房

周仪 甘振坤 贾园

徐雅涵

初园·咫尺隙地

刘烨 李路阳

陈鑫

来杯猫猫

徐跃家 金秋野 李路阳 刘烨

贾琴心

初园·上巳 三月曲水

孟璠磊 孔德荣

周正

檐之诗

王韬 程艳春 徐艳晨

周珂帆

芳草地幼儿园

王韬 程艳春 徐艳晨

我院进入2022中国新人赛初赛名单(序号不代表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