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专业评估】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评估中期督察工作顺利完成

【专业评估】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评估中期督察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12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督察小组对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评估进行了线上入校督察。由北京大学冯长春教授和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施卫良教授级高级规划师组成的督察小组,全面考察评估了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情况。

12月13日上午,中期督察工作在线上启动。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教授、副校长陈红兵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许鹰教授等学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杰院长、何立新书记、穆钧执行院长、李春青副院长、张振威副院长、荣玥芳系主任等院系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考察评估会议。会议由陈红兵副校长主持,张大玉校长进行了致辞。城乡规划系主任、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荣玥芳教授从师资平台与支撑保障、培养方案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特色总结与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育情况。张杰院长、穆钧院长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督察小组专家阅览了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成果展,视频察看了教学与实验场所,与城乡规划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城乡规划教育培养目标、规划设计实践与教学融合、城乡规划核心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发展机制、青年教师成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教授致辞

12月13日下午,督察小组专家查阅了毕业设计成果、课程设计和理论课程作业及教学管理文件,就人才培养管理环节、学生核心设计课改革以及本科教学改革实施情况等问题进行讨论。此外,督察专家组还查阅了毕业设计、城乡规划原理等多门课程的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历年学生作业等教学档案。经过专家闭门审议和准备后,召开了中期督察反馈会,冯长春教授在会上宣读了《北京建筑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教育评估中期督察报告》,总结评估北京建筑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教育开展情况,对城乡规划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实践平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未来要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的建议。北京建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代表共三十余人参会。

本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评估中期督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以评促建、不断提升的进程,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专业建设意义重大。



督察组组长冯长春教授宣读中期督察报告



与会专家领导和规划系教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