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会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会

3月14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西城校区办公楼316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暨2023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建筑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

考核分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两部分,学院18个党支部分别围绕履职情况、开展特色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教工党支部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抓好教风和学风建设、党建引领学科和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了一年来教工党支部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坚持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党支部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学生党支部通过书面述职的方式,结合日常工作,重点汇报了学生党员发展与培养、党建红色“1+1”活动、学风建设、党支部的突出表现等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对一年来各支部抓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点评到,2022年是建党101周年,一年来,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对日常党建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各党支部仍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规定动作完成较好,党建特色鲜明,工作任务饱满,党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完成度很高。不足之处是工作程序需要更加严谨,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党建内涵,凝练工作特色。对于学生党支部,何立新给出了高度评价,学院2022年度完成了64名党员发展工作,超额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党员发展任务,取得了红色1+1北京市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学院主推的党员寄言卡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社会服务方面学生党支部也做出了一定成绩;对于教工党支部,何立新提出要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抓党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建筑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主题是“高质量”,只有做好高质量发展建筑学院在竞争中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考核工作会后,党委书记何立新就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