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深入开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实践教育活动

建筑学院深入开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实践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实际行动当中去,建筑学院深入开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实践教育活动。此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活动时间自201211月中旬至20131月中旬,分五部分内容进行。
一是以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为契机,努力提升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和水平。为开展好本学年教师基本功比赛,20121113日下午,建筑学院教学院长马英老师召集我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召开本次基本功比赛的动员大会,并在会上简要说明比赛的注意事项等。1120日下午,建筑学院组织了教学示范及经验交流会,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樊振和老师进行20分钟的教学示范,邀请曾获奖的金秋野老师、杨琳老师、滕学荣老师等交流座谈,交流会上每位青年教师针对青年教师培养过程的教学问题踊跃提问,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勇老师耐心的予以一一作答,并针对教学演示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希望青年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切实抓好教学基本功,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从而提高建筑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1211日下午,建筑学院组织学校教师基本功比赛院内选拔赛,由学术委员会成员、班子成员、系部中心主任、教授代表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根据学科和专业方向,分成两个评审小组对10位青年教师进行评审。青年教师每位青年教师用普通话讲授20分钟,演示完毕后专家直接对青年教师的板书情况、教学语言、教态、教育技术手段、教学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评比。最后两组评审专家合议本次教学演示存在的问题。

教学示范及经验交流会

学校教师基本功比赛院内选拔赛

学校教师基本功比赛院内选拔赛
二是发动相关老师,参与到201212月工业设计新办专业校内评估、2013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规划硕士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当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迎评动员会

三是动员相关老师积极参与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校外联合毕业设计工作当中,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目前,三个专业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的遴选工作已基本完成,毕业设计开题及相关准备工作正按计划向前推进。
四是本学期末组织学术委员会成员、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听取近年新进博士的科研教学工作汇报,以进一步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五是以年末学术年会为平台,以学科方向和系部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全体老师认真研讨学院学科专业现有特色及发展方向。
第二阶段活动时间为20123-7月。活动内容包括认真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进校视察城市规划专业硕士评估相关工作、筹划好增设景观专业相关准备工作、严把三个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质量观、进一步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大讨论等。 
建筑学院党政拟通过深入开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实践教育活动,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基层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等基层教学单位的中心工作中,以实干为目标,重点抓落实,争取各项事业有新推进,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