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新生参观首都博物馆活动圆满结束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新生参观首都博物馆活动圆满结束

 

916日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会组织2012级研究生参观首都博物馆活动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主办。活动邀请了本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和部分老生参加。大家在一片欢乐的氛围和浓郁的学术气息中,圆满的结束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参观目标为位于北京市白云路附近的首都博物馆。据了解,首都博物馆是北京地区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属中国省市级综合性博物馆。该博物馆现对外开放的,是由建筑大师崔恺主创设计,于2006518日正式开馆的新馆部分。首都博物馆的定位决定了首博展览的构成:基本陈列、精品陈列和临时展览。博物馆展陈的核心,表现了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及不断递升并走向辉煌的都城发展史,成为创建中国一流博物馆的品牌陈列。
活动前一天,本院研究生会负责同学已与首都博物馆工作人员提前进行预约,领取了免费的参观门票,并分发到每一个想参与活动的同学手中。好多同学也主动地查找了关于首都博物馆的资料,为参观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上午8:30分,同学们纷纷来到学校门口集合,搭乘公共汽车前往博物馆。上午9:00,博物馆开馆之时,全部同学抵达该馆。合影留念后,大家怀着极高的兴趣进入博物馆,开始了正式的参观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北京市发展历史主题影片放映厅,中国古瓷器展厅、古青铜器展厅、书法绘画展厅、佛教艺术展厅、玉器展厅,北京胡同文化展厅等众多精彩的展览空间。并对建筑本身进行了一次亲切的行走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论是对该建筑本身外观、空间和结构的实地研究,还是对馆内珍贵文物的参观学习,对他们来说,都起到了意义非凡的作用。大家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致,纷纷表示,希望院研究生会能够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出发前校门口合影

首博门口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