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成员参观访问天津大学

建筑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成员参观访问天津大学

 
310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郭讯,邵琛,杜博怡与文艺部部员陆云飞四人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彦超等其他研究生会成员的陪同下对天津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交流与参观访问。
上午十点钟,我院研究生会同学们乘坐京津城际铁路来到了美丽富饶的天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彦超等人亲自来到车站迎接,并一路上为我们初步介绍了天津市的城市建设与最新发展。上午十一点,研究生会一行人来到了天津大学建筑系馆,在会议室举办了迎接仪式并开展了两个学院研究生会经验交流会。在会议上,两个学校分别介绍了自己学校的课程设置、教师资源、科研成果,并且对研究生会举办活动的经验进行了交流。经过一番交流与探讨后,郭讯主席把我院正在积极筹办组建北京地区建筑与城市规划高校学生联盟的相关事情进行了介绍,并对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发出特别邀请,邀请其加入联盟,成为联盟内主要的组成部分。对于组建建筑联盟我院所做的工作,赵彦超主席等研究生会成员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将会积极参与其中,更好的搭建学生间信息平台,实实在在为学生服务。
下午,研究生会一行人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会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天津大学,并来到了工业厂房改造的校展室,对天津大学的悠久历史进行了学习。
本次交流与参观活动是两个学校间建筑学院研究生会构建长期合作机制的一个开端。2011年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举办的五校面对面活动中,两校研究生会初次进行了接触,并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本次我院研究会到访天津大学目的在于增进两校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之间的关系,为以后建筑学联盟的成立和两个学校之间长久的学生相互访问与学习交流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两个研究生会成员均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并热情期盼在近期内能够联合组织一次两校间的大型活动,让更多的学生相互认识,促进大家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