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喜获第五届“为坐而设计”国际设计大赛总决赛优秀设计奖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喜获第五届“为坐而设计”国际设计大赛总决赛优秀设计奖

 
“为坐而设计” 国际设计大赛作为国际原创实物赛展,由中央美院组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大奖赛在展赛中提倡的是对生活方式和人的行为的思考,先后有“绿色设计”,“户外与公共空间设计”等主题设定,本次大赛主题是“坐与其他行为”,提倡在设计中对人的复合行为的研究,从功能、审美、工艺、材料等角度探讨的意味与理念,是对这一生活命题的又一次延展。
本赛事秉承一贯的传统,倡导设计的原创性、前瞻性、艺术性,将实验设计的理念贯穿在设计赛事的评比中。本次大赛评委阵容强大,由德国著名的设计界权威威尔克.阿布斯Vilker Albus教授(德国卡尔斯鲁厄国立造型艺术学院教授)担任评委主席,同时请中央美术学院谭平教授、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本杰明.休斯Benjamin Hughes 教授、日本东京艺术大学三田村有纯Mitamura Arisumi 教授、英国零碳工厂建筑事务所比尔.邓斯特Bill Dunster 董事长兼总设计师、香港理工大学林衍堂教授等国内外设计界专家、教授参评。不仅在业界具有导向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还特别受到德国、日本、意大利、英国等国著名设计组织和设计师的关注与支持,大赛已经达到国内同类赛展的最高水准。
本届大赛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共六百多件参赛作品。参赛者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以及德国、美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经过第一轮初选,其中的166件作品参加最终的作品评奖。最终经过专家和大师的评选,有15件作品获得大奖。
由我校工业设计专业2009级学生杨茜的作品《摇身椅变》,林婉嫕《坐与玩-积木游戏》获得入围,其中杨茜的作品《摇身椅变》喜获该项国际大赛优秀设计奖。指导教师为设计艺术系阚玉德、杨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