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教学会议】建筑学召开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教学会议】建筑学召开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课程教学工作会议

   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教学的工作安排,学院教学办公室2023年5月15日中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了毕业设计课程教学线上工作会。会议由李春青副院长主持,学院各专业毕业设计课程负责人马英教授、荣玥芳教授、傅凡教授、王兵老师、杨琳老师,教学办公室刘志刚、王宇石、刘刚茸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照片

首先,李春青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教委对本科生毕业设计成果的审核要求,一是要求毕业设计论文或成果需要通过知网查重程序,二是从2022年开始,每年也会对本科生毕业设计进行成果抽查,检查毕业设计成果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因此,今年首先通报了学校刚发布了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成果查重的通知要求,文件中要求只有毕业设计成果经过查重且符合要求的学生才能进行毕业设计答辩。因此,经过与各专业毕业设计课程负责人协商,大家达成共识,为了积极迎接未来教委对毕业设计成果的抽查和检查要求,建筑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的查重内容确定为毕业设计为A3文件册(word版和pdf版,A3文件册内容按照建筑学院毕业设计文件存档要求,A3文件册需合并为一个word文档或者PDF文档 ,文件命名为:学生学号+姓名+指导教师+毕设题目)。这样可以保证我院毕业设计成果的完整性,同时也要求学生在撰写文本和设计时,要多归纳总结提炼,突出自己的思考和研究成果。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只有经过查重且符合要求的学生才能进行毕业设计答辩。

其次,李春青副院长简要对本届本科生毕业设计成果展览的展地布局设计作了介绍,与各位参会老师进行了讨论,最后经过讨论后决定建筑学、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两个专业在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布展;城乡规划、环境设计两个专业在图书馆一层布展;风景园林专业在教学4号楼二层布展。有关展板、展位等信息事宜由教学办公室与各专业毕业设计教学组共同统筹安排统计。按照计划,5月27日起我院将起开始毕业设计成果的布展,5月30日上午9:00在西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毕业设计展览开幕式。

本次毕业设计展览是疫情时期后第一次举行线下成果展,将会同时展出我院所有本届本科生的毕业设计成果,期待同学们丰富多样的设计成果展现出我院注重优秀人才培养的突出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