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研途启航】青年建筑师沙龙—韩世麟·美景背后的物理原理

【研途启航】青年建筑师沙龙—韩世麟·美景背后的物理原理

【导读】

韩世麟,天津大学建筑学研究生,致力于建筑表现技巧的科普和教学,中国首位获得官方认证的Vray for SketchUp专家。1025日晚1800,韩世麟大神给大家带来一场妙趣横生讲座。

 

 

从自身经历出发,韩神跟大家分享了素描中的三大面、五调子PS渲染之间的联系,一下子将我们带入了画面。光与影的玄妙在他口中变成了“直接光+反弹光=全局光”的理性等式。他还用生动的案例来解释,漫反射是摄影机位置无关项,而狭义的反射是与摄影机位置有关项。

艺术思维离不开作品的熏陶,韩神也说到自己喜欢的很多艺术作品,包括大卫霍克尼的艺术作品、威廉·透纳的名作《暴风雪》的创作故事、电影《秒速五厘米》画面的穿帮镜头等,展现出大神的艺术情怀。

 

 

关于大木山茶室的门洞设计,韩神对此赞不绝口,将自然景物引入茶室、室内空间的枯山水地面,以及映在墙壁上的水光天色,浑然一体,宛若天成。

丁达尔效应大家都不陌生,可是它是怎么来的呢?只要有足够多的颗粒和足够强的光源就可以实现了。许多景观案例都是利用丁达尔效应创设优美的光影变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整场讲座可谓干货满满,现场的小伙伴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啊,看图就知道大家的反应了。

 

 

 

 

 

 

时间过得很快,讲座结束了,同学们与韩神一起合影留念,我们期待下次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