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奖学金» 建筑学院09级研究生王文荣获首届 “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大赛” 二等奖

建筑学院09级研究生王文荣获首届 “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大赛” 二等奖

2010826,首届中国未来城市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国谊宾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支代表队通过了此前第一轮的方案评选,从200多支报名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阶段。经过上、下午两轮激烈的角逐,我校09级硕士研究生王文在张路峰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作品“都市方舟”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主办,美国Bentley 公司赞助,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动态城市基金会协办,《建筑技艺》杂志社承办。竞赛题目选在北京CBD双花园地区一处被公路和铁路割裂成四块的场地,参赛选手被要求在这样一片复杂的地段设计一座未来的城市大学。王文同学的“都市方舟”方案巧妙的将场地重新整合,综合解决了场地矛盾并充分体现了未来大学的精神内涵,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