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秋日骑迹,博古通今——建筑学院举办新生古建筑骑行活动

秋日骑迹,博古通今——建筑学院举办新生古建筑骑行活动

 为了践行低碳生活的概念、增加大一新生对建筑的了解,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在10月13日举办了骑行活动。

 

  

 

  10月13日,早8点10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西城校区行政楼前集合。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在青协成员的带领下有序出发。活动路线为都城隍庙、微杂院、银河SOHO、当代MOMA以及“失物招领”。秋色已深,风已微凉,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清晨里,在同学们满怀期待的眼神中,我们的骑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穿过车流,骑行在充满现代元素的城市中。不过多久,第一站——都城隍庙就出现在我们眼前。都城隍庙坐落于金融街街区,在高楼耸立之间,古色古香的它十分突出。经过学姐的一番讲解,同学们对古建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于城隍庙也不再是只知其名,而更添了一份熟悉。

 

  

 

  胡同蜿蜒曲折,道路狭窄,古朴的灰墙、独属于胡同的吆喝声……一切都透着浓浓的老北京生活气息。微杂院就在这里,在这个不起眼的小胡同中。这处原被视为城市废料的狭窄空间,在张轲先生等建筑师的改造后,变成了一处温馨感十足、适合居民们休闲活动的地方。

  银河SOHO是扎哈女士的作品之一,独特的曲线设计风格令人印象深刻。更神奇的是,每一条曲线的背后都是函数解析式。看到这艺术与数学的完美融合,我们不禁感叹:建筑不仅仅是美学的感受,还有数学原理融入其中。

 

  

  

  

 

  当代MOMA是一个高档住宅小区。即使只是通过远观,通过其体现“和”的高层连廊以及那大胆的外观设计,我们都可以看出建筑所融合的古与今。

 

  

  

  

 

  终点站是位于国子监附近的家具店“失物招领”。这是一个适于一个人的空间。一间暖色小屋,巧妙地分为两层,浓郁的日式风格体现出设计师青山周平先生对小空间的完美布局,让人充分感受到室内的温馨与平静。

 

  

  

 

  这次活动倡导了低碳出行、弘扬了古建筑之美。参与学生均为大一新生,为新生之间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同学们一路上互相关照,团队意识强,主动帮助并等待掉队迷路的同学。大家在锻炼身体、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活动在欢笑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感谢大家对本次骑行活动的支持与参与,也希望大家可以给我们的活动提出建议。你们的建议,一定会让我们的骑行活动办的越来越好,也欢迎你们能再次参与我们的骑行活动~

 

  

  (欢迎大家扫码留下你的建议!)

  

  今后青协也会一直提倡低碳绿色生活,并会继续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关注青协的活动,在绿色生活的同时收获快乐!

 

  下面我们来看看参与骑行的同学的反馈~

  今天是充实的一天,早上八点集合出发,骑游车队浩浩荡荡的行驶在北京的秋天中,我们一路享受骑游的快感,一路欣赏富有风韵的建筑。其中失物招领的设计让我感触最多,我觉得那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设计特别符合当代北京的现状,如果所有的四合院都可以改造成那个样子,大大的解决了北京奋斗青年的居住问题。总之,此次活动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我对于建筑的灵感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