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学术会议» 会议通知» 2014年全国建筑院系建筑数字技术教学研讨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14年全国建筑院系建筑数字技术教学研讨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及建筑数字技术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承办、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年全国建筑院系建筑数字技术教学研讨会拟定于2014年6月21~22日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同时举行数字建筑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讨论的主题为“数字技术营造建筑梦想”。欢迎全国各建筑院系的师生和关注建筑数字化领域的建筑设计人员报名参加。
                                                                             一、征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
    1、建筑数字技术教学(含实验)改革与发展的研究
    2、数字技术对建筑设计思维模式的影响
    3、建筑数字技术与建筑美学
    4、数字化建筑设计与数字化建造
    5、数字技术与历史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现
    6、虚拟与增强现实、可视化技术
    7、行为描述与分析
    8、数字技术与绿色建筑、建筑环境和低碳模式
    9、建筑信息模型及其应用
    10、模拟、分析、预测与评估
    11、基于网络的设计、协同设计
    12、人机交互技术
    欢迎建筑设计及城市规划等领域内与数字技术相关的教学、科研、设计等论文投稿。
                                                                             二、征文要求:
    1、论文摘要征集要求:投稿的论文摘要字数要求在300-500之间,摘要必须客观、准确、简明地表述论文主题内容,具有一定的独立性和自明性,摘要应该主要包括3部分内容:所要研究的问题;研究的过程和方法;研究的结果或结论。论文摘要截止时间为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2、论文征集要求:论文摘要被审查通过后,即开始撰写论文。所投论文须为原创,并未曾在刊物上公开发表过;论文应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字流畅、插图清楚、照片清晰、语言流畅精练、标点符号规范;投稿的论文必须按照本通知附件的格式撰写,全文以6000字以内为宜,详情请见2014年全国建筑院系建筑数字技术教学研讨会论文提交格式和具体要求。(见另一通知文件)

三、投稿办法:
    本次会议论文由出版社出版有正式书号的论文集。大会提供收录会议论文的论文集一册。请踊跃投稿。
    会议接受投稿的电子邮箱是:daad2014@qq.com。会议组委会将在收到提交的摘要及论文后回复电子邮件给作者予以确认。

四、论文征集时间节点:
    论文摘要截止时间:2014年1月10日
    论文摘要审查通过时间:2014年1月20日
    论文全文截止时间:2014年3月10日

五、参会报名办法:
    欢迎建筑学专业师生、关心建筑学教育相关人士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请填好下面的回执并发往电子邮箱daad2014@qq.com。会议组委会在收到报名邮件后将回复电子邮件予以确认,并通知具体的报到办法。
    报名的截止日期:2014年6月15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字杰,周琼
  电话:010-68322397;13269976389
  传真:010-68322397
  电子邮箱:daad2014@qq.com,daad2014@ 163.com
    QQ: 1936316483
    QQ群:291584457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数字建筑年会会务组
  邮政编码:100044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
建筑数字技术教学工作委员会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
2013年12月26日

2014年全国建筑院系建筑数字技术教学研讨会暨数字建筑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回执(通知及回执电子版请点击通知标题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