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学术活动» 城市规划系教工党支部协办建筑学院学生学术年会系列学术活动

城市规划系教工党支部协办建筑学院学生学术年会系列学术活动

 
为加强对外联系,增进学术交流,建筑学院集各方力量举办第二届学生学术年会。由城市规划系党支部协办,组织了“第六届全国高校景观设计毕业作品全国巡回展暨2010中国知名景观企业优秀作品全国巡回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全国30余所高校及近10家单位的500份优秀作品,为建筑学院师生的学习交流创造了有利条件,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同时,由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党支部协办“Ways of Designing”主题讲座于1031日(周日)下午2:00在我校实验五号楼102顺利举行。本场讲座为建筑学院学生学术年会系列讲座之一的第七场讲座,受邀讲座人为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研究生院前院长卡尔斯坦尼兹教授。卡尔斯坦尼兹(Carl Steinitz)是哈佛大学设计学院景观设计与规划教授,早年师从城市设计泰斗凯文林奇,并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从1966年起执教于哈佛大学设计学院,是国际权威景观规划和城市设计教育家,历届哈佛大学设计学院主要学术主持人,景观规划和城市设计负责人,对现代规划理论有举世公认的重要贡献。在景观视觉分析、计算机和地理信息系统在规划中的应用、以及景观生态学在规划中的应用等诸多领域都有开创性的贡献。1984年获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杰出教育成就奖,1999年获国际景观生态学协会突出成就奖。
卡尔斯坦尼兹教授以哈佛大学任教时所做的一些实际案例为背景,系统阐述了适用于大尺度范围设计的八种方法,从方法论的角度讲解如何做设计,使得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场内时时响起阵阵掌声。卡尔斯坦尼兹教授的讲座指导学生们做区域规划、城市设计、及建筑设计等不同规模尺度的设计时应选择不同的设计方法,侧重的不同方面。
与会老师和同学认真倾听,并在报告会后与卡尔斯坦尼兹教授用进行了学术探讨,师生均感收获良多。受建筑学院团学组织及城市规划系教工党支部邀请,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刘院长与卡尔斯坦尼兹教授系楼前合影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卡尔斯坦尼兹教授仔细讲解

卡尔斯坦尼兹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