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学术活动» 上海世博会芬兰馆主创设计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上海世博会芬兰馆主创设计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上海世博会芬兰馆主创设计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2010330晚上63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教4-205教室举办了题为上海世博会芬兰馆设计理念的讲座,特别邀请世博会芬兰馆的主创设计师 Teemu Kurkela。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教授、建筑系教师格伦教授及格伦医疗建筑工作室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Teemu Kurkela首先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详细地告诉学生们做为一名优秀建筑设计师设计时应如何思考,要问问自己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做设计要有秩序,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这样才能做出好的设计。
随后,设计师 Teemu Kurkela具体介绍了上海世博会芬兰馆设计的来源和建筑特色。芬兰馆好似一个水上的微型城市或岛屿。其建筑设计灵感来源于芬兰的自然风貌——海岛礁石、鱼鳞、碧波倒影、天空剪影,还有木头散发出的阵阵清香。展馆表面没有任何华丽装饰,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静静散发出一种安谧的气质。而当夜色降临,灯光打在展馆与水面上,整个展馆如同漂浮在深邃的蓝色海洋上,发出梦境般的奇幻光芒。
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的反应很热烈,会场再一度掀起高潮,掌声连续不断。会后,Teemu Kurkela大师向我院师生赠送了他设计的精美礼品。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当今设计的最新理念和建筑的发展水平,并激发了同学们对与建筑的深度思考,受到教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设计师简介
Teemu Kurkela(郭泰睦),同时拥有哥伦比亚大学文学学士和赫尔辛基理工大学建筑学硕士学位,自1998年起担任JKMMArchi tects首席执行官兼合伙人。2007年获得芬兰国家艺术奖,是芬兰本土新晋最出色的建筑设计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