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对外交流» 建筑学院与美国南加州大学举办联合设计工作营

建筑学院与美国南加州大学举办联合设计工作营

    受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箱守洋一郎教授(Hakomori Yo-ichiro教授) 带队来我校访问并进行联合设计工作营活动。本次联合设计工作营为期9天,参营学生共24人,其中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学生12人,我校建筑学院学生12人。工作营采用联合分组模式,每组4名成员,由中外学生共同组成。


    2014年10月23日,联合设计工作营在西城校区建筑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开营仪式,本次设计主要内容包括对北京南城大栅栏及琉璃厂地区进行调研,以及进行城市设计及建筑更新的课题研究。张大玉副校长、建筑学院牛磊书记、马英副院长及其他老师同学们共同出席了这次开幕。张大玉副校长介绍了建筑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这次联合设计工作营的顺利进行表达了良好的祝愿,汤羽扬教授对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当天下午,中外教师同学们一起对设计项目所在基地进行了调研,加强了对北京历史街区的直观认识,深入了解了传统城市的肌理、特征和运行,激发了丰富的创作灵感,为本次课题研究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在随后的工作营时间内,各位同学对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完成了课题设计。10月30日,设计营答辩在教一104举行,各组同学以图板及ppt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对北京历史街区的解读,并从空间设计、功能组织、城市规划等多个角度为其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憧憬和设计。


    在设计工作营开营前,Hakomori Yo-ichiro教授还参观了大兴校区,我校副校长宋国华向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及成就,双方还就校际合作、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访问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海燕、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马英、教师齐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参与了会谈。


    背景介绍: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位于美国东海岸加州洛杉矶市中心,是加州及美国西岸最古老的私立大学,拥有世界性的知名度,教学设备和教学资源都异常丰 富。也是全美最具竞争力的大学之一。根据卡内基教育基金会2005年 公布的大学分类,南加大被归类为特高研究型大学(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在美国4,383所高等学府中,只有96所获得此项分类。
    南加州的建筑学院全美排名top10,更是美国为数不多在本科就提供professional degree(专业学士学位)的学校,现任建筑学院的院长是著名的华人建筑师马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