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生培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2019年建筑学一级学科博士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2019年建筑学一级学科博士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2019417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西城区第八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建筑学一级学科博士培养方案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五位专家组成,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张玉坤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教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孙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张路峰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杨昌鸣教授分别担任评审专家。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授、副院长欧阳文教授、汤羽扬教授、范霄鹏教授、金秋野教授等博士生导师共同参加了本次评审会。我院建筑系副系主任商谦老师担任评审会秘书。

                              

                                                                  博士培养方案评审专家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合影

  

  在评审会上,张大玉教授介绍了2019年建筑学博士培养方案的编写背景和编写工作开展状况,田林教授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的内容。随后评审专家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各位博士生导师共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评审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认为培养方案的整体框架、课程设置、培养和毕业要求基本合理,并针对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若干建议。

                               

                                                                                    评审专家对博士培养方案提出建议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各位博士生导师参加评审会

  

  2018年,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获批建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生招生工作已于2019年开展。建筑学博士培养方案的编写工作于20192月启动,学院成立培养方案工作编写小组,由学院书记田林教授担任组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教学副院长丁奇教授担任副组长,学院博士生导师和博士课程任课教师共同参与审议,建筑系副系主任商谦老师和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常瑾老师担任秘书。经过多次征求校内外专家意见,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培养方案体系,将于今年9月实施。

  

  

      撰稿:商

    编辑:商

    摄影: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