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生培养»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我院开展研究生课程听课工作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我院开展研究生课程听课工作

  课程教学是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推进“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教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强对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全面了解课程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按照研究生院和研究生工作部的要求,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人员在开学初进行研究生课程听课工作。

  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教务员和辅导员,分别听取了胡雪松老师(人文地理学)、格伦老师(医疗健康及养老产业专题)、张忠国老师(区域规划)、滕学荣老师(空间环境与设施产品设计专题)、丁光辉老师(近现代建筑评析)的课堂教学。课堂上,授课老师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听课过程中,听课领导与教师认真记录,细心观察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深入分析课堂中教师的教学内容及学生的表现情况。

                                            

                                            

  听课制度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这次听课工作有利于营造教师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常瑾

摄影:各听课教师

编辑:赵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