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科建设» 关于征集北建大高水平期刊目录的通知

关于征集北建大高水平期刊目录的通知

为落实科技部《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国科发监〔2020〕37号)《教育部关于印发<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教社科〔2020〕3号)要求,进一步改进科研评价体系,破除科研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科技成果产出导向,规范论文发表相关经费支出管理,按照“分类评价、注重实效”的原则,学校拟在《ESI高水平期刊目录》(附件1)和《国内高水平期刊目录》(附件2)(以下简称“国内外高水平期刊目录”)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和实际,制定《北京建筑大学高水平期刊目录》。

请各部门、各单位仔细研读国内外高水平期刊目录,将各学科评估认可或行业领域公开认可的但未列入目录的期刊,填入特殊认定高水平期刊目录(附件3),并提供特殊认定的支撑材料。原则上每个一级学科的特殊认定高水平期刊不超过5本。

请各学院(部)将附件3及支撑材料发送至科发院邮箱kfy@bucea.edu.cn,截止时间2021年4月19日。此次制定的《北京建筑大学高水平期刊目录》,将作为科研成果奖励、人资管理、研究生导师评聘等方面的参考依据,请各单位予以重视。

联系人:胡保华、丛誉,68322482

地址:西城校区科研楼422

附件:1.《ESI高水平期刊目录》

2.《国内高水平期刊目录》

3.特殊认定高水平期刊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