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科建设» 关于做好2021年度科研奖励提名/推荐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度科研奖励提名/推荐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我校科研奖励分类分渠道提名推荐和跟踪服务,提前对各单位申报情况摸底调查,现组织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等科研奖励的预申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奖励条件(根据以往推测)

(一)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主要包括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青年科学奖等四类。

自然科学奖要求5篇代表性论文或专著(2018年12月31日前发表或出版);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要求整体技术应用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青年科学奖候选人要求长期从事基础性科学研究并取得了有一定影响的原创性成果的在校青年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后出生)。

(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主要包括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等三类项目奖和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杰出青年中关村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等三类人物奖。

三类项目奖要求整体应用1年以上(自然科学奖提交的代表性论文著作公开发表(出版)1年以上、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普及类的科普作品普及1年以上),时间节点为2020年1月1日。杰出青年中关村奖要求被提名人出生日期应在1980年1月1日以后。

(三)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要求项目通过验收(评估)一年以上(软件类六个月以上),标准规范颁布实施六个月以上。

(四)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要求在2020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以上均参考2020年相关奖励通知推测,2021年相关奖励的奖种设置、成果应用时间要求等可能有新变化,以当时具体通知为准,预计今年上半年将陆续发布正式通知。

2020年相关奖励通知链接如下:

1.关于提名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http://kfy.bucea.edu.cn/tzgg/7fb381064e1c41f5855c99c5b7277d49.htm

2.关于开展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http://kfy.bucea.edu.cn/tzgg/bd48bf53b35041a8848315a71617f559.htm

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项目的通知http://kfy.bucea.edu.cn/tzgg/723eaf6d97294b49adf79d303d7d0773.htm

4.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http://kfy.bucea.edu.cn/tzgg/c366d3ecfbc54535bbafd16438b3d8b0.htm

二、工作流程

(一)预申报与学院推荐。请各学院精心组织、重点动员,请有意向申报相关科研奖励的老师填写《2021年度科研奖励预申报信息简表》(见附件),经学院遴选汇总后,于3月26日下午17:00前将电子版统一报送科发院。

(二)学校遴选。科发院汇总后,视具体情况,组织开展相关奖励的申报培训,初步确定各渠道提名/推荐项目。

(三)提名推荐书撰写。拟被提名/推荐的项目按要求填写相关奖励申报书,并请同行专家协助修改、完善。

(四)正式申报。2021年度具体申报要求和正式提名/推荐书格式以正式通知为准。

三、相关说明

(一)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不能同时申报。学校将在汇总相关信息后,综合考虑,择优分渠道推荐。

(二)结合近几年各类科研奖励申报的实际情况,建议有意申报2021年度省部级政府奖和社会力量奖等科研奖励的项目,提前收集资料、做好准备,并积极联系第三方机构组织成果鉴定评价会,多方聚力提升成果质量。

四、联系方式

科发院联系人:王美

电话:68322237

邮箱:wangmei@bucea.edu.cn

建筑学院联系人:黄庭晚

电话:68322223

邮箱:huangtingwan@bucea.edu.cn


附件:2021年度科研奖励预申报信息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