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2022届毕业寄语——风景园林171班韩希元

2022届毕业寄语——风景园林171班韩希元


光阴荏苒,日月如流,在建筑学院学习风景园林的时光,飞鸿踏雪般匆匆划过。

这个地处二里沟的小院儿,是个不舍昼夜的地方。五年的学习,从大一时寓教于乐的设计基础课,到逐渐专业化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设计尺度的逐渐拉大,展现着复杂世界的魅力,将我们一步步推出自己的舒适圈,不断塑造我们对世界的认知。接触到风景园林专业后,让我学会了尊重——尊重自然,理解人性,做好自然与人文间衔接的桥梁。

在专业本身的课堂教学之外,学校更向我们提供了一个开放、包容的环境。各种课内外活动开启了通往未来的大门,不但使我丰富了思维模式,提高了社会技能,还拓展了领域视野,帮助我认识并探索更广阔的世界,找到自己追寻的航向。

人生是一段孤独的旅程,每个人都在前行的路上。建筑学院把我们汇集在这里,共同经历这段路上的欢声笑语、失落彷徨。跌宕起伏是成长的必由之路,但幸运的是这段路上有老师们的悉心指引、有同学和伙伴们的相互帮助,时光划过的每一帧画面都将成为心底最美好的回忆。我们本就来自四面八方,自当归于天南海北,愿我们都能朝着各自的航向,乘风破浪!


注:韩希元同学考入英国伦敦艺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