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研山讲坛|李虎:近期工作

研山讲坛|李虎:近期工作


【1980-2020】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40周年庆系列学术活动


主讲人:李虎  OPEN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召集人:金秋野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教授

主持人:丁光辉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副教授

2020年10月27日 19:00-21:00 腾讯会议会议ID:987587735

扫描海报二维码观看会议直播

线下会场有人数限制,请按时入场


主讲人介绍



李虎,国际知名先锋建筑师。OPEN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及中央美院特聘设计导师。曾任美国斯蒂文·霍尔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GSAPP北京建筑中心(Studio-X)负责人。他于1996年取得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1998年取得美国莱斯大学建筑学硕士学位。

李虎是50 under 50: 21世纪创新者奖的获得者,2014和2019年GQ年度建筑师,曾被选为英国《ICON》杂志“未来50人”,《新视线》杂志年度创意人,并担任第一届中国设计大展策展人,以及威卢克斯国际建筑学生设计大赛评委(国际建协指定)。除在清华和央美任教以外,李虎也经常应邀参与国内外大学或机构的讲座、评图等学术活动。

在李虎和黄文菁的主持下,OPEN已经落成和正在设计实施的作品包括:歌华营地体验中心、田园学校/北京四中房山校区、清华大学海洋中心、深圳坪山大剧院、上海油罐艺术中心、UCCA沙丘美术馆、山谷音乐厅、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等。

OPEN的建筑设计作品在国际上赢得了众多的荣誉和广泛的关注,包括欧洲LEAF Awards、美国P/A建筑奖、美国AIA教育建筑奖优胜奖、加拿大AZ设计大奖、英国Civic Trust Awards大奖、德国Iconic设计奖Best of Best、美国AIANY优秀设计奖、美国Interior Design年度最佳设计奖、伦敦设计博物馆年度设计提名、WA中国建筑奖优胜奖、中国建筑创作奖金奖、中国建筑传媒奖最佳建筑奖等。

在担任斯蒂文·霍尔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期间,李虎负责设计了北京当代MOMA、深圳万科中心、成都来福士广场和南京四方美术馆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都市建筑作品。2010年他退出斯蒂文·霍尔建筑师事务所,与黄文菁一起专注于OPEN建筑事务所的实践。

近年来,李虎带领OPEN应邀参加了很多重要的国际展览,如2018 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2017年意大利维罗纳的“城市灵魂”展览、2015年首届芝加哥建筑双年展、2014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李虎与黄文菁合著的中、英文书籍包括《应力》《Towards Openness》等。

本次讲座,李虎将对他近期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



UCCA沙丘美术馆



山谷音乐厅



上海油罐艺术中心



深圳坪山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