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2021年毕业寄语——规162 孙已可

2021年毕业寄语——规162 孙已可


时光飞逝,五年的建大生活也已画上了句号。

作为一名转专业的学生,我在建筑学院只度过了四年的学习生活,但也是在这短短的四年时光里,让我感受到了建筑学院独有的魅力。

从大二的建筑设计、场地设计;大三的居住区规划设计、校园规划设计、历史街区规划设计;到大四城市总体规划、乡村规划设计、城市设计;从最开始对空间设计一头雾水,到现在可以大致判断设计方案的优劣;在熟悉的设计课中,师承式的授课方式,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可以面对面的与老师交流,领会老师的设计思路 ,发现不同老师的人格魅力,从而不断影响我们对专业领域的认知和看法。

当我回顾建院生活,调研是我最喜欢的环节,我们走过城市的街巷,穿过车水马龙,到过田间地头,从空间氛围和人群活动中发现场地隐藏的信息;设计周时,熬夜仿佛是常态,“Ctrl+s”是大家的保命按钮,“从无到有,只需一宿”是ddl前的最后狂欢;在习惯了建院的学习生活节奏后,课余时间也积极争取参与不同课题的机会,跟着老师们提前感受专业知识在实际项目中的运用,这些不同的经历,成为了我后续获得天津大学预录取资格的重要原因。

大学,是向学生时代告别,迈入社会的缓冲阶段。在北建大的五年时间里,我十分感谢朋友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感谢师长的教导和鼓励;感谢学校对我的栽培和认可;我会继续保持对专业的初心,一路向前!

注:孙已可同学推免进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