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2022届毕业寄语——建173班史祚政

2022届毕业寄语——建173班史祚政


五年本科,转眼过去。我们重塑着自我的认知,锤炼着专业的能力,坚定着人生的目标。五年,我们经历太多太多。

回首望去,一个个场景如幻影闪过。

从实物拆解和初识混凝土到对建筑的初步了解和城市肌理的探索。到最后,我们进入城市,学着不只用眼睛观察城市,学着用笔结合故事记录城市,学着用场景与情绪表达城市,学着用体系与关系更新城市。

建筑学是一个技术与艺术紧密相连的学科。脑中有道,动手有术。从最为简单的看到最难描摹的意,建筑学培养的是我们的整体素质。在校期间,我有幸参加了许多交流活动,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中心的讲座,国际大学生建模竞赛,知名设计师的指导分享,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十分丰富的资源,让我们有一个有所学习,有所交流,有所思考的建筑学平台。在此基础上,我也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老师们和蔼可亲,认真负责。为我们授业解惑,与我们一起前行。陪我们一起走过了本科五年,顺利毕业。愿乘风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五年过,同窗别。愿我们有理想,有热忱,永葆好奇,永怀赤子之心!

入学是金秋九月,建大是金色的。静谧的校园,古朴的建筑,辛勤的学子。这是我对建大的第一印象。五年的朝夕相处,看过了母校的四季,经历着学校的发展,相识相伴了五年的良师益友。现在,建大是彩色的。母校如同一位智慧老者,教诲着,守护着,陪伴着我们。

同时,我要感谢母校的悉心裁培。五年的春风化雨,我坚定了自己要继续在母校深造的想法。母校拥有国内为数不多的建筑学本硕博全过程人才培养体系,地处北京,平台优秀,拥有十分丰富的资源。因为自己对城市与建筑的关系十分感兴趣, 所以希望自己可以在母校的平台之上,在自己研究的领域走的更高,成为母校本硕博全过程培养体系培养出的人才,为母校增彩,为社会贡献,为祖国服务。衷心祝愿母校未来发展越来越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更好的为城市、为人民、为中国服务!

最后,想用母校的校训与大家共勉。“精益求精,实事求是”。精在建筑,求精于城市;实是人居,求是于生活。

注:史祚政同学在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