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2022届毕业寄语——建173班张城恺

2022届毕业寄语——建173班张城恺


时光荏苒,5年的本科生活一晃而过。疫情的暴发给我们的校园生活带来了不少遗憾,但是也在专业领域引起了我许多的思考和畅想。

经过五年的学习我意识到城市设计绝不是一个单纯表达自我思想和审美的工具,其宗旨是服务于人,因此最重要的是对使用者的人文关怀。而我们作为城市设计师,需要对城市资源进行调配和改造,这些都极大的锻炼了我们的统筹能力和研究能力。在校期间,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我也有幸参与了许多工作营活动,老师们细致用心的教学启发了我对于城市设计和建筑学许多新的理解和设想,同时也让我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

 




   最后,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建筑师要对城市有热情,对我们生活的环境和人群有理解和态度,这样的设计才是有温度,有说服力的。与此同时,再次感谢我的母校,作为我建筑学启蒙的老师,助力我扬帆起航。在此衷心祝愿母校可以越来越好,为祖国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注:张城恺同学考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