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2022届毕业寄语——规172班刘铭昊

2022届毕业寄语——规172班刘铭昊


庄子云:“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转眼间,大学生活这趟列车已经驶入终点站。回首望去来时的风景,在建筑学院的这五年学习生活时光充满了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大一时,设计初步为我们打开了设计认知的大门,使我们逐步培养起美学意识与素养,令人难忘的四川美术实习给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大二、大三时期的建筑、居住区、校园和历史街区设计引领我们从懵懵懂懂到逐步掌握一定的设计思路与手法,也难以忘记和水泥、切马粪纸、裱纸等建院“特有节目”;大四大五期间的总体规划、乡村规划与城市设计让我们对规划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实习与考研过程更使我们的专业学习更上一层楼。循序渐进的学习方式帮助我构建起了自己的知识体系,并培养起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的良好习惯。

回顾这五年,尊敬可亲的师长、朝夕相处的同学等等都是陪伴我一路的伙伴,一份份师生情、同窗谊都是留给我极为宝贵的人生财富,在学生会工作的这段经历,也锻炼了我按部就班、因材分工的工作逻辑。

引用我们在毕业设计的设计说明所说的那样:运河之水潺潺不绝,我们的学习之路同样永无止境,杨花落尽,柳别故人,我们江湖再见!


注:刘铭昊同学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