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研山讲坛|李伟斌:遥望工地200米——被锁在霍城村院里的三十五天

研山讲坛|李伟斌:遥望工地200米——被锁在霍城村院里的三十五天


主讲人:李伟斌

跨领域设计师 / 策展人 / 柠檬力文化联合创始人

咖啡文创杂货店BENSHOP店主 / 广州市海珠区图书馆民艺设计分馆主理人

召集人:金秋野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教授

主持人:丁光辉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副教授

2021年4月29日 19:00-21:00 

腾讯会议会议ID:662662835

扫描海报二维码观看会议直播


主讲人介绍



bEn李伟斌,跨领域设计师/策展人、柠檬力文化联合创始人、咖啡文创杂货店BENSHOP店主、广州市海珠区图书馆民艺设计分馆主理人。

致力于持续设计规划并运营各种文化复合空间,涉及旧建筑改造保育及持续文创活化、乡建民宿规划设计、民艺创新及艺术介入与商业运作的有机联动。其中空间改造设计包括广州市北京路225号(歌莉娅225)旧骑楼改造、广东增城宛若故里“稻田里”民宿、与宜家家居合作的广州太平沙的老城区超小型民宿、湖南卫视“嗨我的新家”家居改造真人秀节目的广州老城区民居改造⋯⋯设计中的乡建民宿项目更延伸至贵州山里、新疆天山脚下、成都西岭雪山旁。

一直强调自己不是设计空间,而是设计生活。专注于空间与人的共同生长,重视在地生活痕迹与生活方式的融合。




作品一:广州市北京路225号旧骑楼改造




作品二:广东增城汉湖村 宛若故里『稻田里』民宿改造




作品三:与宜家家居合作 广州太平通津旧民居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