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评优工作的通知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评优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评优工作的通知”{教字〔2022〕44号}要求,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以下简称建筑学院)结合本学院的各专业特点,依据《北京建筑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北建大教发〔2016〕11号)中的有关规定,做好本次评优活动的组织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优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

1、此次评优工作采取院级评比、校级审定的形式进行。

2、院级评比按照学校优秀毕业设计、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先进毕业设计组织单位的要求评选。

3、参与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评选的须在学院内参与院级优秀毕业设计海报展览,并按规定时间上传海报申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否则视为放弃校级优秀评选申请资格。

4、依据学校要求,院级优秀毕业设计的名额应不超过参加毕业设计学生总数的15%。在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评选的基础上,建筑学院应按照参加毕业设计学生总数的5%的比例推荐参加校级评审。

5、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按学院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总数的5%推荐参加校级评审

6学校分配给建筑学院2022届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推荐名额36人;其中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推荐名额12人。

7、学校分配给建筑学院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名额2人。

二、 学院评优工作组成员资格与组织形式

1、由学院教学办公室邀请设计单位资深高级工程师、学院督导组成员、各专业没有参加毕业设计的资深教师参加评审。

评委主席:穆钧

评委成员:徐宗武、蒋方、段练刘烨、孙立、王晶、张振威、徐海韵杨一帆、邹越、边志杰、李浩、孙克真、李沙、李英

书:刘志刚、王宇石


三、建筑学院各专业优秀毕业设计推荐名额计算表

序号

专业

学生数

院级优秀名额比例

院优推荐名额

校级优秀名额比例

校优推荐名额

1

建筑学

92

13.7

15

4.5

6

2

城乡规划

48

7.1

7

2.3

2

3

风景园林

34

5

5

1.6

2

4

历史建筑保护

21

3.1

3

1

1

5

环境设计

16

2.3

3

1.1

1

6

工业设计

7

1

1

0.3

7

贯通班

23

3.4

2

1.1

0

合 计

241

35.7

36

11.6

12

院级优秀毕业设计推荐名额:

建筑学15人、城乡规划7人、风景园林5人、历史建筑保护工程3人、环境设计3工业设计1人,贯通班2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推荐名额:

建筑学6人、城乡规划2人、风景园林2人、历史建筑保护工程1人、环境设计与工业设计1人。

四、 优秀毕业设计评选方式说明

由于疫情原因,本届评优活动评委采取线上展评方式,参评学生、指导教师按照学校评优通知提交各类材料,材料不完整不能参加推荐评审。

1、各专业每个设计组(8人及以下)推荐1名学生,每个设计大组(10人及以上)推荐2名学生设计系每组推荐1名全日制学生1名贯通班学生参加院级优秀评选

2、评优委员进行线上阅览参评作品并给出分数(百分制),由学院教学办公室汇总统计。按照由高至低排序,各专业由高至低挑选本专业推优学生。

例如,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在总排序中名次为:2、6、8、12、13、19、21……,依据规则排序为第2、6、8、12、13名次的学生推荐为院级优秀;排序为第2、6名次的学生同时推荐为校级优秀。

3、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评选方式说明

建筑学院评优工作组对12名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学生作品进行线上阅览并给出分数(百分制),由学院教学办公室汇总统计。按照得分由高至低排序,排名前两名不同专业学生指导教师推荐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评审。

例如:12名学生排序前三名分别为:建筑学、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将推荐排序第一、第三名学生指导教师推荐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评审。

注意事项

(1)学校要求各学院提交各类评优材料截止时间:6月9日(第15周周四)下班前。

(2)《优秀毕业设计评审申请表》、《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审申请表》和《毕业设计先进组织单位评审申请表》及部分相关材料见学校评优工作的通知附件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评优工作的通知https://jwc.bucea.edu.cn/tzgg/tzsysxk/19bbff62d6874fe7ba955e016a2d5efc.htm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22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