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复试通知】建筑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复试通知】建筑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一、遴选复试考生基本原则
1、满足国家分数线;且满足我院分数线;
2、报考第一志愿的考生优先;
3、调剂考生需满足:建筑学专业、建筑学(专业学位)专业的考生所在本科学校已通过专业教育评估且学科评估排名靠前者优先;城乡规划学专业、城市规划(专业学位)的考生本科已通过专业教育评估且学科评估排名靠前者优先;风景园林学专业的考生其学校学科评估排名靠前者优先;设计学专业的考生其学校学科评估排名靠前者优先;
4、只接受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考生调剂申请;
5、在相同条件内从高分向低分排序确定进入复试人选。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2014411 13301530 4-106
2、考生须携带以下资料:
1)复试费(100/人)。
2)身份证原件(供查验使用)和复印件1份。
3)考生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为学生证)原件(供查验使用)及复印件1份。
4)大学成绩单(盖教务处红章)。
5)体检表,贴好考生半身免冠白色背景1寸证件近照1张。(从本校研究生处首页招生专栏自行下载)
6)考生填写完整的《政治审查表》(从本校研究生处首页招生专栏自行下载,填写后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签字盖章)。
 
三、复试安排
(一)学科专业: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建筑遗产保护、建筑学专业硕士、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专业硕士、风景园林学
日期
时间
科目
地点
备注
2014412
8001400
快题设计
大学生活动中心
提供绘图板,其它考试用具自备,730可进考场,6小时连续考试
2014412
14301600
专业外语
大学生活动中心
 
2013413
8301200
专业面试(含英语口语)
建筑学院(教4)专业教室
详见当日分组安排
(二)学科专业:设计学
日期
时间
科目
地点
备注
2014412
8001400
快题设计
大学生活动中心
提供绘图板,其它考试用具自备,730可进考场,6小时连续考试
2014412
14301600
专业外语
大学生活动中心
 
2014413
8301000
数字化设计
实验5-201(数字化实验中心)
 
2014413
10001200
专业面试(含英语口语)
建筑学院(教4)专业教室
详见当日分组安排
注意事项:
1、面试时间根据进度,可能有适当调整,如有变化会及时通知。
2、专业英语:考试形式为中译英、英译中两个部分,考生根据需要可自备书式英汉词典,但不得携带电子词典进入考场。
3、建筑学(含专业硕士)、城乡规划学(含专业硕士)、风景园林学快题设计考试须知见附件一;设计学快题设计考试须知见附件二。
4、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带身份证,经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
四、体检安排
2014414  8:0011:00  北京市第二医院体检。具体要求见附件三。
五、成绩评定
1、学院各专业评阅小组依据成绩评定标准评定成绩。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成绩评定基础上确定拟录取合格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总评成绩="初试折合成绩*0.4+复试折合成绩*0.6,复试具有否决权。
3、调剂考生总评成绩="复试折合成绩,复试具有否决权。
4、计分比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建筑学专业学位、建筑遗产保护、城乡规划学、城市规划专业学位、风景园林学:快题设计占50%,专业英语占20%,专业面试占30%;设计学:快题设计占50%,专业英语占10%,艺术设计操作占20%,专业面试占20% 。
六、复试名单公布
按照学术委员会确定的录取原则,由高分数到低分数,并综合考虑专业背景、在校表现、获奖情况等因素确定复试名单。经报名网通知学生。如有考生缺席,候补考生以排行名单依次补充。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