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系组织召开建筑设计类课程与数字化课程教学优化研讨会及专业评估中期检查工作动员会

建筑系组织召开建筑设计类课程与数字化课程教学优化研讨会及专业评估中期检查工作动员会



   2022年11月1日晚7:30,建筑系组织召开建筑设计课程数字化教学优化研讨会及专业中期检查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建筑系主任郝晓赛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项内容:

一是针对建筑学专业建筑设计课程与数字化教学优化进行了专题讨论。

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建筑学领域的数字化新趋势,建筑学专业负责人欧阳文教授、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教授及教学副院长李春青教授等进行了引导发言,先后指明了当前建筑学教学中面临的与数字化有关的痛点和难点,提出主动改变“缺什么补什么”的被动局面,要而是着眼于追求人才培养方案的高效性和前瞻性;之后,由数字化系列课程教学骨干教师郝石盟、徐跃家、杨振、刘品妍、陈玉龙等老师等为大家介绍了建筑学领域的数字化新趋势与未来教学建设相关思考;随后,各年级设计课程任课教师代表先后进行针对性发言,一年级教学组教师刘烨、孟璠磊、李路阳、贾园,二年级教学组教师王韬、刘平浩,三年级教学组教师李煜,四年级教学组教师俞天琦、商谦等,及五年级毕业班教学组马英老师等,围绕本年级专业课程建设进行发言;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教授总结发言,指出基于本次研讨意见未来将开展多轮探讨、并以实验班教学改革为基础持续推进数字化教学改革落地。

二是开展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中期检查工作启动会。

我校建筑学专业2018年获批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11月中旬即将迎来中期检查,全系各位老师将积极行动起来,梳理和检视已有相关成果,为中期评估做好扎实的数据采集和文案整理工作,也为下一步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开展建筑学专业教学质量中期督察工作动员会。

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教授、建筑学专业负责人欧阳文教授、建筑学教学副院长李春青教授等与建筑系部主任一起围绕相关内容布置进行了讨论。教学评估是住建部组织的针对建筑学专业教学的评估工作,本次中期检查我们将邀请专家入校、布置教学成果展览、编制评估报告和汇报文件。学院和全系老师将共同努力,提前做好迎评促建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