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教学会议】建筑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北京市教委审核评估培训会

【教学会议】建筑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北京市教委审核评估培训会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促进市属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教委召开了北京市市属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部署培训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根据北京市教委、学校教务处有关通知要求,3月15日下午,建筑学院在西城校区办公楼316会议室,组织学院领导、各系部负责人、骨干教师在线参加了北京市教委审核评估培训会。

参加培训会议的有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院长穆钧、副院长张振威、副书记曲杰,建筑系王韬,城乡规划系王晶、李勤,风景园林系魏菲宇,历史建筑保护系王兵、马全宝,设计系朱宁克,美术部李振宁,实验中心陈玉龙,教学办公室刘志刚、王宇石。







通过本次培训会,与会教师进一步了解国家、北京市有关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尤其是分类推进审核评估的工作重点。会议传达了“强化重视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重视用制度化解决教学资源、加强内部质量监督整合与保障体系、常态化”的精神,促使整合教学管理过程建设,形成评估、改进、提升的闭环状态。审核式评估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对专业教学的职业精神和管理能力,要求教师要加强自我能力提升,强化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理念的理解,并融汇到教学过程之中。

与会教师通过审核式评估培训会,进一步了解审核式评估会议精神,有利于学校学院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