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系列活动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系列活动

2022年6月11日至30日,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各党支部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结合疫情防控,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并讲授主题党课。教师党支部主要围绕建党101周年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学生党支部主要讲授了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下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退休党支部主要围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主题完成党课内容。

党课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脉络、学习我党发展史上的艰难时期、我党发展史上的辉煌时刻、从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感受党的伟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通过党课了解和学习我们党的历史,就会精神上补“钙”,面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就更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这样才能经得起金钱、权力、美色的考验,才能提高拒腐防败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从历史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养分。我们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能够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这有助于我们认清国情、有助于我们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有助于我们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有助于我们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共识。此次学习坚定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和奉献意识。各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反响颇为激烈,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如下。

部分教工党员心得:

滕学荣:在101年前,中国正处在风雨飘渺、长夜难明,犹如在大海上的一叶片舟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在这样的时候,人们多么渴望有一个坚强的政治力量,能够领导中国人民走上强国富民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成立的。通过回顾建党101周年历程,有苦难、有辉煌,从苦难和辉煌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我党的伟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改革意识,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笑楠: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国际形势复杂严峻,俄乌冲突在北约的拱火下有外溢的风险,美西方对我国展开了科技围堵,贸易战,并不断挑衅台海问题。国内疫情控制形势变化复杂,越是在这种复杂多变情况下,越是要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中,汲取革命斗争的经验,坚定对党的信心和共产主义信仰,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完成好本职的教学、科研、实践任务,以高质量的本职工作体现学习成果。

边谦:值纪念建党101周年之际,我们支部组织学习了党史专题,并试图从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感受党的伟大。其中,令我尤为感触的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注重保持蓬勃生机和活力。作为青年教师党员,一方面深刻感受到支部对于本人的关心与支持,另一方面亦深知自身的发展对于支部未来的重要意义与责任。唯有切实做到思政立德、教学立身、科研立足,本人才能对设计艺术系的发展尽一份青年力量,才能不辜负支部的期许。最后,企盼本系能够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越办越好,希望自己把握机遇,勤勉慎独。

部分退休党员心得:

杨金铎:习近平希望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办学新路。

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习全过程、融汇于事业追求中。

孙玉珍:认真学习了建党101周年的相关内容,传承红色基因责任大。办好一流大学靠全党,更需老中青创新奋发。立德树人中发挥作用,更要坚定信仰多传承。落实好防疫防控措施,为首都安全做出贡献。

朱霭敏:认真学习了有关学习资料,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囯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好的学校特色不同,但耍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教师要做优秀的经师和人师,努力让学生发展得最好,成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认识时代的特征,真正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事业尽身工作。“共筑全民防疫墙”,我住在老人养老院,对疫情很关心,每天细看。动态清零实质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教育系统师生比较集中,特别要对校园封闭管理耍求,七项耍求很重要,退休的老师有一些在学校附近,要特别关注。我们退休老师支部有不少人到七~八十人老龄,多有基础疾病,我们老人家社区管理严格,已经封了二亇月,这里沒病人,却封至外不可入人,内不可出人。核酸检测近期十几次了,刚才又测完一次。各种卫生习惯要求细微。北京教育系统的政策要点写的很细緻。希望北京疫情尽快好转。

部分学生党员心得:

赵英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爱自己的国家。在党课中分享过一个事件,一位大学生为了美国绿卡而将团队的研究课题的实验数据交给美国人,这是影响很恶劣的事情,这和卖国的性质是一样的!身为大学生爱国是最起码的,可现如今社会上不缺乏崇洋媚外的人。所以大学生要爱国懂得感恩,不论将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始终要爱国,没有国就没有家,就不会有如今的新时代中国。

付美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跟从心之所向,步履不停。在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应明确自身的身份,平时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不讲空话,从平时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常年累月永不懈怠。听从党和自己内心的声音,在专注与责任面前,所有的选择都不会被辜负。

刘泉志:“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是广大党员干部成长的人生阶梯,是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明辨笃行的“金钥匙”。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坚持不断学习的这一重要习惯,他用自己的经历不断启发和鼓舞着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习才是不断进步的重要保障。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做好路程上的每一步。

李佳妮:作为当代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成为"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年轻人,无论毕业后去向何处,是工作、升学还是出国,都要坚定自己内心将来要为党和国家奋斗、为人民服务的不变信仰,在学习中夯实专业基础,在工作中丰富实践经验,做到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工作,永远走在前进的路上,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