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院历建系举办“北京先农坛保护利用研究”本硕博联合培养成果评讲会

我院历建系举办“北京先农坛保护利用研究”本硕博联合培养成果评讲会

近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历史建筑保护系举办了本硕博联合培养成果评讲会。成果主要包括:北京先农坛古建筑群历史研究、营造法式研究、勘察测绘图纸、保护设计方案以及再利用评估与设计研究等。由2019级历建专业本科生、部分2020级硕士生和2019级博士生以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合作完成。该成果是历史建筑保护系“北京中轴线系列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中轴线申遗保护为抓手”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调研中轴线的指示要求,加快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的具体体现。

会议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研究所副所长杨莽华、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工程部主任赵星以及我校肖东教授、李春青教授、王兵主任等作为专家,对成果进行质询、评讲。与会专家充分肯定历史建筑保护系近年来发挥文博人才培养示范作用、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积极推动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教研成果以及为首都北京文物保护事业所作的巨大贡献。希望历史建筑保护系继续发挥建筑遗产交叉学科的带动作用,引领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服务北京文博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今后历史建筑保护系“北京中轴线系列研究”将持续开展、不断完善,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中轴线建筑遗产系列成果”的出版工作。

此次参展师生有:

本科191班 指导教师:杨一帆、马全宝

2020级硕、2019级博 指导教师:马全宝

测绘技术指导:陈玉龙

集体合影

分组汇报

专家讲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