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本科一年级《设计初步(一)》课程“千家门・万户窗”专题公开展评圆满成功

建筑学院本科一年级《设计初步(一)》课程“千家门・万户窗”专题公开展评圆满成功

   2022年10月17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2级本科生专业必修课程《设计初步(一)》的首个专题“千家门·万户窗”顺利结束并举办公开展评活动。来自2022级建筑学(221班、222班)、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四个专业六个百余名师生齐聚教学5号楼,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院长助理刘烨、建筑学创新实验班教师任丛丛、李路阳等作为特邀评图嘉宾参与了模型评选工作


任课教师与学生合影

教师右列前至后:孟璠磊、黄庭晚、杨震、孔德荣、周仪、王晶

                                                                           教师左列前至后:伍沙、张颖异、张学玲、张振威、贺鼎



学生汇报



教师评审



学生作品

本次展评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全体任课教师及特邀嘉宾分别手握10张选票,最终评选出各班得票最高的优秀作品,并进行即时讲评和经验分享。《千家门、万户窗》专题是《设计初步》课程的启蒙训练,重在培养学生对城市场景、生活空间的观察、记录和再现的能力,要求学生观察建筑立面表情,对门、窗、墙以及构造细节、材质肌理、结构形式等内容进行深入探索,并通过模型进行具象呈现。学生通过模型再现了校园内的丰富场景、多样化的大师作品,以及自身观察记录的建筑美学空间,使学生对建筑文化与审美建立起基本的逻辑概念,同时又有机融入了课程思政,取得很好的成果。后续,本次课题的优秀模型作业将在新建筑系馆一层展厅进行公开展览。

本次教学活动采用有趣的评图打分模式,既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也增加了评图过程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教学过程融合思政,对同学们的艺术审美和文化自信等方面的培养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