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院师生荣获2021年全国城乡建成遗产保护优秀学生设计作业评选二等奖

我院师生荣获2021年全国城乡建成遗产保护优秀学生设计作业评选二等奖

   日前,由同济大学建筑遗产杂志编辑部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组织的2021年全国城乡建成遗产保护优秀学生设计作业参赛作品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18级学生陈泓宇、杨金益、杨宇轩完成的明十三陵景陵祾恩殿嘉靖时期复原研究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为朱宇华副教授和齐莹老师。


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自2003年同济大学在国内首创,迄今已有北京建筑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11所高校陆续设立并开始招生。2016年,在同济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的倡导下,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开始举办联合毕业设计,至今已举办七届,参加院校也快速增长到11所,逐步成长为全国建成遗产保护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全国范围内的跨校教学活动。2019年同济大学牵头设立全国城乡建成遗产保护优秀学生作业评选活动,以竞赛机制促进各主办高校交流建成遗产方面的教学经验、提升全国建成遗产教育整体水平。



2021年全国城乡建成遗产保护优秀学生设计作业评选由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院校联合主办,《建筑遗产》学刊承办,设置了建成遗产本体及其保护研究、保护利用及更新设计与建成环境修整三个主题。本次活动共计收到全国16个建筑院校报送的38份作业。经五位专家匿名评审,三个主题评选出21份优秀作业。我院已经是连续三年获得该项竞赛的名次。

本次获奖展现了我校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果,也充分展现出我校建筑遗产保护的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