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师生在“筑·健未来”建筑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我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师生在“筑·健未来”建筑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11月12日,由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贺鼎老师指导,历史建筑保护工程201的李梦婷、赵佳媛、范润瑾、吴思牧同学组成的竞赛团队,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远洋集团联合发起的“筑·健未来”建筑设计竞赛中披荆斩棘,取得了《健康建筑青年认知度和需求状况调查》专项奖银奖、《可再生能源利用与替代研究》专项奖铜奖以及《建筑设计综合奖》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筑·健未来”建筑设计竞赛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远洋集团共同发起,由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低碳健康建筑设计竞赛,竞赛以“绿色”、“低碳”、“健康”为核心主题,旨在引发参赛者对于打造未来健康社区、创造零碳环境的思考与设想。


竞赛共分为建筑综合设计、可再生能源利用研究及健康建筑青年认知需求状况调查三大板块,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近300名参赛者报名,其中建筑综合设计奖共设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两名、优秀奖五名,《可再生能源利用》及《健康建筑青年认知需求状况调查》两专项奖分别设金、银、铜奖各一名。












我院参赛团队在本次竞赛中的设计作品《森之圜》以绿色、健康为核心设计理念,其中森字取森林之意,代表着绿色与生机;圜则代表着包围与围绕,寓意绿色与低碳在社区之间环绕,贯穿居民的健康与生活。

竞赛过程中,面对“健康、低碳”等当下新兴的设计理念,团队积极探索,灵活应用。贺鼎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对同学们的方案想法循循善诱,将自己的经验与知识倾心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深入思考,在学习低碳健康技术的同时不断深化设计理念,最终取得令人满意的竞赛成果。



指导教师:贺鼎

奖学生合影

本次竞赛成果显示出我校教学改革对低碳、健康、绿色建筑等新概念、新思想的重视,也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对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目标的成功践行。相信在未来,我校定能在打造零碳健康建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