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北京建筑大学与首开房地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座谈会召开

北京建筑大学与首开房地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座谈会召开

2022年1月6日,北京房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井洪涛,副总经理冯立钧,技术质量部部长、《古建园林技术》杂志社社长翁南怡等一行,来我校就北京建筑大学与首开房地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开展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主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雪华,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副院长张振威,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齐吉琳,建筑遗产保护学科负责人肖东,建筑学院历建系王兵、杨一帆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房建集团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建国初期开始承担北京古建筑修缮工作并传承至今,在北京旧城保护更新、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到会的还有房建集团安保部部长季文胜、总承包部总经理潘洋、首华建设总经理刘峰、首华建设副总经理马京京、房地兴业总经理刘宇、房地兴业副总经理孙永波、房地紫东公司董事长姜学文、房修一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李蛟。北京房建集团与北京建筑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到校交流的人员中多数是北京建筑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对此次合作报以极大的热情和期待。




张大玉代表学校对北京房地集团到校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近年来在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北京建设、响应文化强国战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张大玉指出,双方在服务北京建设、助力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诸多契合点,希望从发挥学校教学科研特色出发,以学术期刊建设、古建人才培养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和加强与房建集团的多元合作和交流。

井洪涛介绍了集团发展历史,在各领域取得的工作业绩,特别是古建筑保护行业中的传承和优势。双方人员围绕《古建园林技术》期刊的建设,产教、产研融合、推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井洪涛用生动的语言将北京房建集团和我校即将展开的合作比喻为思想的交换和叠加,希望母校参与并助力《古建园林技术》杂志重塑辉煌,期待进一步的合作带来共赢。



本次座谈会是北京建筑大学与首开房建集团战略合作的首次推进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正式启动了《古建园林技术》办刊合作,也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双方在服务北京建设,助力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诸多契合点,今后将围绕战略合作协议,以学术期刊建设、古建人才培养为切入点,进一步开展科研、教学等方面合作,同时欢迎北京房建集团的优秀校友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