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漫谈转专业】孙瑜(建筑学)同学聊聊自己转专业的感受

【漫谈转专业】孙瑜(建筑学)同学聊聊自己转专业的感受

   

       孙瑜同学2021年由广东省考入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建工201班,2021年7月以土木学院专业第一名身份,经过考试评议转入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

   她说“Hello,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212班的孙瑜,现在就读于建筑学本科一年级。我曾经在土木学院有过一年的学习生活,后来是基于自己的能力方向的考量,以及我在中学时候的梦想,我在去年(2021年)期末的时候报名参加了建筑学院的转专业考试,并且很荣幸的能够选择上自己梦想中的专业,虽然说又读了一年的大一。而且这里的学习和工作的强度比之前大了很多,但是在这一年里面我受益匪浅。在西城校区这里呢,它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而且有非常浓厚的学术氛围。由于建筑学院它的专业属性,每一个班级它都可以有一个专业教室,我们可以在里面做着自己的设计,大家可以一起讨论方案,做模型,画图,所以说整一个班集体的氛围是非常浓郁的。而且我们可以非常有非常多的机会去和自己的学长学姐交流,我们可以在他们设计展示的时候去围观,去学习,去膜拜,所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方便很方便的一个平台,我们可以清楚的认识自己整一个本科五年每一个阶段的一个发展的一个目标和规划,而且我们自己的老师,他们专业能力非常的强,而且有着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我们可以有很多机会在课堂上跟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而且在课后你也可以有机会去参与到老师的项目,而且还可能会获得老师指导的参与并参与一些竞赛。所以说在学校这些优质的教育平台资源下,你的能力一定会得到一个非常非常大的一个提升,而且这个提升不仅是在专业能力上,你的各方面,你的呃人际交往方面,你的团队协作领导方面,你的表达交流方面都会有一个很大提升。除此之外呢,学校的团委、学生会,他们都会提供各式这样的活动,你可以在这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欢迎来报考北京建筑大学,欢迎选择我们的王牌建筑学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