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教务处与建筑学院走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并完成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我校教务处与建筑学院走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并完成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2023年4月26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前往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行业发展趋势、教学改革方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完成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活动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三层会议室举行,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的张葳副主任主持,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路秀科书记、人力资源部的蔡君主任、资深文员杨杨,以及我校在该单位工作的优秀校友谈抒婕、赵睿、杨思宇、郤嘉琦四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北京建筑大学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和教务处副处长马晓轩、教务处实习科科长赵晓艳、建筑学院副院长李春青、建筑系系主任郝晓赛、历史建筑保护系系主任王兵、建筑系副主任王韬、教学办公室主任刘志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团委书记成慧祯参加了座谈。

会议首先由路秀科书记致辞,路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企业发展情况,并比喻中国院与北建大在地域上是邻居,在专业上是亲戚,这么多年来学校为中国院输送了众多的优秀建筑设计人才。今后也将加强合作与联系,形成紧密的校企合作共建关系,为建筑类人才的培养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共同谋划与发展。



接着由教务处马晓轩副处长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的教学改革特色以及审核评估的相关要求,李春青副院长介绍了建筑学院的专业与学科设置与发展水平,学院教学改革的特色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提出希望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领导和校友能够为学校未来的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然后参会的我校校友提出了关于提升设计软件学习、熟悉建筑项目业务流程、了解全过程建筑项目咨询、加强学生的研究能力培养、设计项目的工作节奏提升等方面的建议,也为下一步我校教学改革与提升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与会人员又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沟通与交流,就未来的科研与教学合作方向和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合影留念。最后,由教务处马晓轩处长与人力资源部张葳副主任进行了北京建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为我校的教学改革、实习实践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中国院领导和校友提出的宝贵建议将会对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