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毕业设计动态】2022年全国风景园林专业18校联合毕业设计 启动仪式

【毕业设计动态】2022年全国风景园林专业18校联合毕业设计 启动仪式

   12月30日上午,由教育部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风景园林专业18校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仪式,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拉开帷幕。2022年是我校连续第三年承办该联合毕业设计。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指导教师、学生1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启动仪式第一议程为联合毕业设计开题,我校风景园林系系主任魏菲宇老师、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设计负责人傅凡教授先后致以欢迎辞及宣讲开题;第二议程中,来自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中心所副所长李秀伟 高级城市规划师、AECOM主任城市设计师 钱睿 先生分别做题为“建设新时代的千年之城—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和“AECOM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实践”的讲座。启动仪式由联合毕业设计召集人潘剑彬 副教授主持。

我校风景园林系系主任魏菲宇老师为会议致辞,她提出,风景园林与建筑学、城乡规划共同构建了“三位一体”的人居环境科学体系。新时代的风景园林,肩负着协调人与自然关系,提高城乡宜居水平,保护、修复和营造高品质自然与人文环境,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我校的风景园林研究与实践由来已久,影响深远。尤其是自2013年开设风景园林专业的8年来,风景园林师生队伍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壮大。而为进一步提高风景园林专业教学质量,同时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北建大连续第3年承办本次联合毕业设计,本着“开放”、“共享”的机制,为全国的风景园林专业构建更加广泛、更加开放的专业学习和交流平台,同时服务于地区层面、国家层面关乎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人文与自然遗产保护等重大战略需求,预祝本次联合毕设圆满成功。

魏菲宇老师致辞

傅凡教授致辞

潘剑彬副教授主持

参会人员

我校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设计负责人傅凡教授说,此次风景园林专业联合毕业设计选题“阆苑林泽:北京城市副中心潮白自然教育园景观规划设计”是我校与18校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设计教师经过充分酝酿、广泛调研与科学筹划的基础上开展的,选题内容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和发展,在新一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国土规划、城乡建设中,承担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应有的责任。傅老师开题同时简要介绍了选题概况以及后续学生中期检查、毕业答辩等各环节的时间安排及阶段性成果要求。


毕业设计开题


我校承办的2022年风景园林专业18校联合毕业设计,旨在为全国的风景园林专业构建更加广泛、更加开放的交流平台,集全国风景园林同仁的智慧,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为代表的区域更新贡献力量。

参加2022年全国风景园林专业18校联合毕业设计的高校有

清 华 大 学 建筑学院(10003)

北京建筑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0016)

北京林业大学 园林学院(10022)

天 津 大 学 建筑学院(10056)

天津美术学院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10073)

河北工程大学 建筑与艺术学院(10076)

沈阳建筑大学 建筑与规划学院(10153)

哈尔滨工业大学 建筑学院(10213)

东北林业大学 园林学院(10225)

南京林业大学 风景园林学院(10298)

苏州科技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0332)

山东建筑大学 建筑城规学院(10430)

华中科技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0487)

华南农业大学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10564)

深圳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0590)

重 庆 大 学 建筑城规学院(10611)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建筑学院(10703)

天津城建大学 建筑学院(10792)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按照学校代码排列)